Friday, July 25, 2008

菩提本无树,
明镜亦非台,
本来无一物,
何处惹尘埃。

这句诗我没问过人,我觉得:

我们来到世上,本来就是不带一物,空空的,孤孤单单的来到这世上。慢慢的,有了呼吸,有了情绪,有了亲人,有了朋友,有了知识等。

我们本来就是独自一人来,死后也是独自一人去,绝对带不走什么东西。

有时看看报子,新闻,连戏剧,都会有为情自杀,被朋友出卖而寻死等。。。。
这些事都是太不该了。

我们为何来到这莎婆世界,目的是学习容忍,为何小小挫折就要寻死呢?

我们不带任何一样东西来,当然它们也不会是我们的东西了,
在这世界上,我不属于你,你也不属于我,那么我们本身还会有什么呢?
既然什么都没有,又何必自寻烦恼,自寻短见呢?在我们的死后还会有什么会带走呢?

*它们----感情,朋友,亲情等。

这种怪文章,大概自由我懂吧,当然,我也希望有人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