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4, 2009

挚友

简单的做法,美味的佳肴,简单的道理,美妙的人生

利用简单的方法,做出美味的佳肴。有大节日时,我妈总会买烧鸡什么的,一整只。拜完过后又没有人吃,隔天我就会叫老妈放进锅子里煎,无需加油,只要开小火慢慢的煎,直到皮脆就好了,沾上辣椒酱就很美味,很简单不是吗?

人生道理也不过如此。假如你是调音师,你的挚友是钢琴演奏家,你们总是同出同进。有天他突然放弃演奏,永远不再弹钢琴。一向重自尊的你,也不会再跟着其他演奏家了,你也失去你的调音世界。你会恨他吗?永远不相见他?还是像他报复?

挚友这样的决定,可能他有他的苦衷,可能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你而放弃他的梦想,因为我相信他。如以上的假设性问题,拥有绝对音感(特殊能力,对音乐很敏感,只要听一下就知道有没有问题)的你,也会慢慢
随着年龄的增长,调出来的音也开始有些偏差,为了保住你的自尊和名声,他也只好退出乐坛,不再演奏。

两人吵架,中间必有误会。千真万确。误会这两个字,看来已经让很多人受伤了。一个美好的家庭,友谊,爱情,事业等等,是否会因为误会而破灭?记着,发生任何事,不要急着去理论,吵架什么的。冷静,调查清楚,问过许多人,才作决定。

是否能保着这份情,就看你的头脑够不够清醒,冲昏了脑不是好事,冷静看世界,可以看得比较远。

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,不惜伤害生变的人,他们好残忍,好无情。利益真的重过情吗?
死去带不走的利益(无亲无友),含笑而终的情景(亲友陪着你走完最后一刻),你选那一种呢?

朋友间的吵架,你反驳他,是因为你有小聪明,你把他忍下来,是因为你有大智慧。或许你忍下来不出声,他回家后悔反省,然后一封信息跟你道歉。你反驳他,永远记着仇恨,友谊破灭。亲情也不是如此吗?

虽不是带着善上若水的心写上这篇文章,但也是如此平静。希望有人看了也能改变自己。我也拥有挚友,不过,我在等待你们的回应,如果谁肯定我是你的挚友,回应好吗?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♥ Jiie ♍ said...

好吗...

ryan said...

不明白你们好什么pun,是写得好还是什么。。。

Sayonara said...

那个绝对音感让我想起柯南的~

ryan said...

我就是看柯南太多了,哈哈,写起这篇文章。

♥ Jiie ♍ said...

哈哈
因为你说回应好吗...
我嘛回应你“好吗”咯
哈哈哈哈